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16 18:01:06

被迫取消車手自僱 Deliveroo退出澳洲市場

分享:
Deliveroo宣布退出澳洲市場。(路透社)

Deliveroo宣布退出澳洲市場。(路透社)

英國的外送平台Deliveroo宣布,因為在澳洲的經濟環境嚴峻,將會退出澳洲的市場。不過有指,原因其實是澳洲要求平台將旗下1.5萬名車手視為一般僱員,以提升澳洲「零工經濟」職員的工作環境。

澳洲的Deliveroo今日(16日)宣布,將會撤出澳洲市場。並會即時停止接受訂單,顧客透過手機應用程式下單會轉為錯誤,令他們無法再下單。公司指出:「這是一個困難的決定,但不是一個輕率的決定。我們感謝我們在澳洲營運的7年中,所有的員工、顧客、車手、餐廳以及雜貨夥伴。」公司在聲明表示,會為顧員、車手以及合作夥伴提供更優厚的賠償。

不過報道指出,平台的退出主要原因是澳洲政府要求改善工作環境,因為澳洲新政府要求平台將旗下車手視為顧員。在澳洲新總理阿爾巴內塞以及其政黨在選舉時,高舉改善工人權益。而在新政府的成員中,有人視「零工經濟」是國家的「毒瘤」,因為這令數以百萬工人的薪酬被剝削。Deliveroo在上月亦宣布,在11月底撤出荷蘭市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