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09 17:15:42

襲擊基建|德國火車電纜兩處被破壞 列車服務中斷3小時

分享:
漢堡中央車站列車一度停駛。(美聯社)

漢堡中央車站列車一度停駛。(美聯社)

連接俄羅斯及歐洲的兩條北溪天然氣管道(Nord Stream gas pipelines)日前疑遭破壞洩漏,令歐洲的能源及其他基建的安全性亮起紅燈之際,德國有鐵路公司的通訊網絡昨天(8日)有兩處被人蓄意破壞,導致北部火車服務中斷近3小時,聯邦警方已介入調查。

德國鐵路起初表示於當地時間早上6時40分出現無線電通訊技術問題,宣布暫停當地北部上午的鐵路服務;其後查出事涉人為破壞。據報列車通訊系統的電纜有兩處被切斷。

德國運輸部長維辛(Volker Wissing)指事件「明顯是有針對性的惡意行為」;內政部表示聯邦警方正調查事件,暫未知破壞者身份。有保安消息稱,犯案者的動機眾多,常見的包括偷取線路設備。受事件影響,北部城市漢堡有列車未能開出,車站擠滿滯留乘客。
 

漢堡中央車站擠滿滯留乘客。(美聯社)

漢堡中央車站擠滿滯留乘客。(美聯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