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13 13:23:27

西澳洲七旬翁將袋鼠當寵物 最後被袋鼠襲擊致死

分享:
澳洲一名老翁被指將袋鼠當成寵物,但最後被袋鼠攻擊致死。(美聯社)

澳洲一名老翁被指將袋鼠當成寵物,但最後被袋鼠攻擊致死。(美聯社)

袋鼠是澳洲的特有物種,然而這種動物並非一種溫馴的寵物。在周日,西澳洲的一個77歲男子,就懷疑被袋鼠襲擊致死,袋鼠更威脅救護員行近老翁,需要由警員將袋鼠殺死才能接近遇害老翁。

澳洲傳媒報道,在西澳洲奧班尼(Albany)附近,叫Redmond的地方居住的一名77歲男子,報道指男子將野生的袋鼠當成寵物。其家人在周日下午約5時報警,指老翁受到嚴重受傷。然而救援人員抵達後,被袋鼠阻止進入該物業,因此再需要警員到場增援。警方抵達後以袋鼠威脅救急人員為由,射殺了該隻憤怒的袋鼠,讓救援人員終能接近老翁,不過男子已當場證實死亡。

澳洲動物專家表示,除了要尊重在野外生活的動物之外,亦要時刻記着雄性袋鼠是有其危險性。「公眾可能將袋鼠與樹熊當成為毛茸茸很可愛的動物。我想提醒他們還是野生動物,你對他們仍需要保持一份尊重。袋鼠雖然是澳洲的標誌,通常一隻雌性袋鼠帶着一隻把頭伸出來的小袋鼠,看似很可愛很甜。不過雄性袋鼠的生活有階級制度,並會對付比牠們巨大的雄性。這是雄性的階級鬥爭,這是雄性袋鼠生活及行為的一部份。所以在任何時間,雄性都會有一種威脅,而這是牠們的本能行為。」

Ad Block

1936年以來首宗袋鼠襲擊致死

專家又指,考慮到雄性袋鼠的天性,認為袋鼠殺人並不奇怪:「我沒有就有關案件有任何詳情,所以我不想估計,不過雄性袋鼠造成受傷並不驚訝,因為他們真的很強。」

這是澳洲自1936年以來,首宗袋鼠襲擊致死的案件。而男子居住的奧班尼一帶是澳洲西部灰袋鼠的居住地,雄性的西部灰袋鼠可達70公斤重,從頭至尾可達223cm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