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4-13 18:31:36

西澳洲將面臨10年來最強颶風侵襲

分享:
颶風伊爾莎將吹襲西澳洲。(美聯社)

颶風伊爾莎將吹襲西澳洲。(美聯社)

颶風伊爾莎將吹襲西澳洲,並預計在周四(13日)晚吹襲北面的鐵礦出口港黑德蘭港,並估計這是近10年以來吹襲該地區最強的颶風。

黑德蘭港已發出警報,呼籲居民尋找避風設施。澳洲的氣象台表示,有關的颶風中心極具破壞性,並會為金伯利以及皮爾布拉一帶的地區,帶來風速達每小時315公里的陣風。當地消防部門在今日下午表示:「這將會對家園以及生命構成威脅。你將面對危險,應該即時採取行動。」

Ad Block
西澳呼籲居民為颶風尋找安全地方躲避。(美聯社) 西澳呼籲居民為颶風尋找安全地方躲避。(美聯社)

世界最大的鐵礦石出口港,黑德蘭港的1.5萬名居民已被告知需要尋求避風設施以及遠離門窗。西澳洲州政府發出紅色警報,表示:「現在要離開已經太遲,留在室內直到當局解除警報。」黑德蘭港市長就表示已在鎮上設立避難中心。而消防部門表示,在西澳洲的原住民社區,約700名的居民亦已經被疏散。

呼籲居民留在室內

另外氣象部門又表示,從黑德蘭港到布魯姆一帶,可能面臨達400毫米的雨量以及不正常地高的潮汐。而黑德蘭港的鐵礦石船隻已撤離碼頭,不過開採公司表示會密切關注情況,但開採工作會持續。

伊爾莎將是自2013年12月吹襲澳洲西北部的颶風克里斯汀,當時克里斯汀是4級颶風,而今次伊爾莎將達5級。澳洲對上一個5級颶風已是2007年的颶風喬治,這是澳洲其中一個最強的颶風,當時破壞了黑德蘭港的一個礦場營地,並造成3人死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