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0 18:31:00

誤闖塞納河白鯨被吊上水 運送途中出現呼吸困需「安樂死」(更新)

分享:
誤闖法國塞納河的白鯨被吊起。(路透社)

誤闖法國塞納河的白鯨被吊起。(路透社)

本月初被發現誤闖法國塞納河的一條白鯨,已被當局以機器吊起,並準備接受初步的治療後,再放回大海。然而當局在周三(10日)宣布,白鯨在運送途中出現呼吸困難,最終需進行「安樂死」。

一條長約4米的白鯨,在法國塞納河已逗留了個多星期。由於專家指出,白鯨的身體逐漸虛弱,加上拒絕進食,以及白鯨本身體重亦被指不足,故此當局為白鯨健康在周三凌晨起,花了約6個小時將白鯨從河中帶走,並先為白鯨進行初步的治療後,才放回大海。

法國當局派出約80人參與救援,當中包括警察及蛙人。救援團隊通宵花了6個小時,將其帶離河中。而這頭長4米的白鯨,體重約為800公斤。救援人員將以冷凍貨車將鯨魚帶回岸邊,而同行有24名專家協助。在救援過程中,亦有不少人到在諾曼第一帶的河岸觀察。

白鯨原定會送到法國康城東北的一個小鎮,並在當地先進行觀察及治療。不過白鯨被困的位置與該處有160公里路程。而在運送的途中,白鯨出現呼吸困難的狀況,因此決定對白鯨進行安樂死。

Ad Block
白鯨的健康疑出現問題。(路透社)

白鯨的健康疑出現問題。(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