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24 20:05:06

誰要負責?參加聚會被上司迫喝酒 英漢醉倒撞地須切頭骨 向僱主索償185萬

分享:
布羅基醉倒撞地昏迷,須切除大半頭骨。(互聯網)

布羅基醉倒撞地昏迷,須切除大半頭骨。(互聯網)

到底邊個要負責?英國一名核數師出席公司主管組織的員工聚會,部門經理要求他與同事參加需飲酒的遊戲,結果他喝下大量酒後醉倒,頭部撞地陷入昏迷,搶救期間被切除部分頭骨。為此,他入稟法院控告他受僱的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PricewaterhouseCoopersPwC),並索償逾20萬英鎊(185萬港元)

英國《太陽報》報道,28歲的布羅基(Michael Brockie)PwC任核數師,2019年,在公司一場年度員工聚會上,布羅基與同事們被部門經理弗拉格利(Simon Fradgley)不停要求他們參加「酒吧高爾夫」遊戲。他們在雷丁(Reading)一連要跑9間酒吧、酒館,要盡快飲啤酒,分數會被記錄在紙卡上,會在辦公室展示。弗拉格利告訴他們,除非有合法醫生證明,否則必須參加。

布羅基表示,當晚他醉到完全沒有記憶,之後醉倒路邊,頭部撞地受重創,被警方發現後送院,醫生動手術,切除他的部分頭骨。他全程昏迷,再醒來已是4周後,還要接受6個月治療才能康復,醫生形容是奇蹟。他之後有持續性認知障礙症狀,同年10月復工,卻只能做兼職工作。

布羅基切除頭骨,花6個月時間治療才能康復。(互聯網)

布羅基切除頭骨,花6個月時間治療才能康復。(互聯網)

入稟狀:公司須為主管疏忽負責

為此,布羅基入稟高等法院控告PwC,索償超過20萬英鎊,並在未來提供額外付款。入稟狀指,PwC須為弗拉格利疏忽負責,並指控弗拉格利沒有合理地照顧員工的安全,並強迫員工參加該項遊戲,而公司主管也鼓勵員工飲酒過量。

Ad Block

對此,PwC發言人表示無法評論正在訴訟中的案件,稱「作為負責任的僱主,我們致力於為所有員工提供安全、健康和包容的工作文化。我們還希望任何參加社交活動的人都能負責任,確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布羅基手術後需接受連串治療。(互聯網)

布羅基手術後需接受連串治療。(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