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02 18:16:56

調查指日本四成男士憂為女性AED急救 專家稱其實沒必要

分享:
日本調查指,男士因為怕尷尬對為女性進行AED急救有猶豫。(資料圖片)

日本調查指,男士因為怕尷尬對為女性進行AED急救有猶豫。(資料圖片)

日本一項調查發現,有四成男士為女性以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進行急救時會有猶豫,但有專家表示女性接受急救時不一定需要赤裸上身,只需把有關的墊,貼近心臟位置即可。

昨日(1日)是日本的防災日,多處舉辦活動教授國民進行急救的方法。有民間團體的調查指出,有四成的男性為女性進行AED急救時會有猶豫,原因是在使用AED急救的時候,需要裸露上身並貼上有關的墊才可以操作;不少男性抗拒脫下女性的上衣,甚至是內衣。

男性擔心被指性騷擾多

然而,日本電視台在街上訪問男女的意見,當中不少男子都表示感覺抗拒。有人表示:「我想女性會感到抗拒吧」、「就像你不想被誤會為性騷擾一樣,如果女性在想『你在做甚麼?』的話,我怕會遇上麻煩。」不過,接受訪問的女性就有不同想法,有女受訪者表示:「在有緊急情況,我不會這樣想吧」,亦有人表示:「如果是要救我,我會希望你協助,大家都是會感謝吧。」

不過,有推廣AED使用的團體指出:「其實不一定要把衣服脫去,只需移開少許,避開胸圍,盡可能將墊貼近心臟的位置就可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