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2 16:16:00

警犬初出學堂即立大功 擒獲涉行劫謀殺通緝犯(有片)

分享:

美國一隻剛由學堂完成訓練的警犬(K-9),首次跟領犬警員拍檔值勤,就成功逮捕一名涉嫌行劫謀殺的通緝犯,為免對方拒捕逃跑,更將疑犯咬到慘叫連連不敢拒捕,令警員不禁連聲稱讚「乖孩子」(Good boy)

警犬初出學堂即立大功,擒獲涉行劫謀殺通緝犯。(YouTube)

警犬初出學堂即立大功,擒獲涉行劫謀殺通緝犯。(YouTube)

美國這隻警犬Red於佛羅里達州執勤,上月底由其領犬警員Brett Whitson前往執行首個任務。當地的德蘭警察分局發言人表示,Red所擒獲的疑犯是22歲的Nassan Bacon,他早前與另外兩名男子,分別是22歲的John Torres21歲的Isaiah Thomas,涉嫌在佛羅里達技術學院 (Florida Technical College)外劫車,過程中還開槍射殺司機。Nassan Bacon事前已因一宗持械加重傷害罪被警方通緝。

Red引領著領犬警員走到民宅後院。(YouTube) Red引領著領犬警員走到民宅後院。(YouTube) Red來到Nassan Bacon藏身地點。(YouTube) Red按指示迅速制衡疑犯。(YouTube) 疑犯被Red咬得張口慘叫。(YouTube) 拘捕過程中領犬員不斷大讚Red是「乖孩子」,以示意Red行動正確而獲鼓勵。(YouTube) Red首次出差成功逮捕危險疑犯。(YouTube)

Red首次出差成功逮捕危險疑犯

發言人指,事發當日,警方在埋伏時發現Nassan Bacon到一間槍店購買AK47的彈匣,決定封鎖周邊區域進行拘捕,當Nassan Bacon發現行踪敗露後,逃跑到附近一個民宅躲藏警方為了盡快拘捕疑犯,找來Red協助,Red亦在領犬員帶領下,很快找出躲在民宅後院一堆廢鐵後面的Nassan Bacon,這是Red的警犬生涯首次出差就成功完成任務。

網上影片顯示,Red引領著領犬警員走到民宅後院,並來到Nassan Bacon藏身地點,按指示迅速制衡疑犯,疑犯被Red咬得張口慘叫,其他警員隨即持搶上前指令疑犯舉手投降,直至警方控制場面,拘捕過程中領犬員不斷大讚Red是「乖孩子」,以示意Red行動正確而獲鼓勵。警方指,疑犯遭拘捕後,即場已獲處理傷口,後來因傷勢嚴重,再將他轉送醫院作進一步的治療

Brett Whitson是名資深領犬員,上一任拍檔是K-9 Endo。(Twitter)

Brett Whitson是名資深領犬員,上一任拍檔是K-9 Endo。(Twitter)

領犬員上一任拍當去年受傷後退役

警犬Red於上周日(17)亦在一次圍捕疑犯的行動中,成功震懾3名疑犯,令他們束手就擒,再次立功。據指,Red是領犬警員Brett Whitson的新拍檔,Brett Whitson是名資深領犬員,上一任拍檔是 Endo,於去年一次任務中中槍受傷,接受治療並康復後已經退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