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28 04:31:10
日報

販毒至星洲判死 被囚13年 大馬智障漢遭處決

分享:
販毒至星洲判死 被囚13年 大馬智障漢遭處決 販毒至星洲判死 被囚13年 大馬智障漢遭處決

馬來西亞34歲智障男子達馬林加姆(Nagaenthran K Dharmalingam),09年運毒至新加坡時被捕,被判死刑。過去13年來他多次上訴不果,要求特赦亦失敗。達馬林加姆周三行刑前一天,其母向法院提出終極上訴,最終被駁回。家人表示,已接獲通知達馬林加姆已被處決,對此感「極度傷心和震驚」,批評新加坡在國際社會呼籲赦免死罪下堅持行刑,令人難以相信。

新加坡法庭前日作出裁決後,達馬林加姆的母親由親友及人權分子陪同離開法院時哭成淚人(圓圖),她批評審訊不公平,指主審首席大法官在她兒子當年被定罪時擔任總檢察長,存在利益衝突。

犯案時僅21歲的達馬林加姆,販運約43克海洛英到新加坡被捕,律師及人權組織認為其智商僅69,屬輕度智障,且患「專注力失調及過度活躍症」(ADHD),並求情稱被毒販脅迫下運毒。但法庭指他犯案時清楚知道自己行為,不採納相關證供。達馬林加姆一度定於去年11月行刑,後因感染新冠肺炎暫緩。案件引發國際關注、馬來西亞總理沙必里曾致函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要求特赦達馬林加姆,聲援人士包括英國富商布蘭森,並有逾10萬民眾網上聯署,國際特赦組織等亦曾要求免他一死。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