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21 14:29:00

賀錦麗到訪菲律賓 菲軍指中方強奪撈起的懷疑航天火箭碎片

分享: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抵達菲律賓訪問,美國官員指賀錦麗將會重申華府對菲律賓防務的承諾。另外,菲律賓軍方指,中國海警船強行奪去菲方撈起的懷疑中國航天火箭碎片。中方暫時未有回應。

菲軍指中方強奪撈起的懷疑航天火箭碎片。(資料圖片)

菲軍指中方強奪撈起的懷疑航天火箭碎片。(資料圖片)

派駐南海中業島的菲軍指揮官表示,事發在星期日(20),當時菲方正用船把懷疑火箭碎片拖回中業島,期間一艘編號5203中國海警船駛近,並放出充氣艇,艇上人員強行切斷拖著碎片的纜索,拿走碎片。菲方士兵並沒抵抗,事後返回中業島,事件中無人受傷。

中業島由菲律賓實質控制,是南沙群島9個受菲方控制的島礁中最大的一個,島山除了平民居住,亦有菲律賓士兵。

賀錦麗到訪菲律賓,將前往有主權爭議的南沙群島。(AP)

賀錦麗到訪菲律賓,將前往有主權爭議的南沙群島。(AP)

賀錦麗將前往有主權爭議的南沙群島

賀錦麗周日抵達馬尼拉,她今日稍後時間會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斯會面。有報道指,賀錦麗將在會面中,重申美國對菲律賓防務的承諾,並重申華府支持海牙國際法院2016年就菲律賓與中國的南海主權爭議判決。另外,賀錦麗訪問菲律賓期間,將前往巴拉望島訪問當地接近中國與多個國家有主權爭議的南沙群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