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21 13:49:54

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上台一年就請辭 被指涉貪違反黨規

分享:
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辭職。(路透社)

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辭職。(路透社)

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上任僅一年,在周三( 20日)宣告辭職。在越南共產黨的聲明指,武文賞違反黨規以及造成負面影響,外界相信與他涉及地方的貪污醜聞下台。

武文賞在去年3月,才接替同樣因為貪污醜聞而落台的阮春福出任越南的國家主席。根據越南的政治,國家主席是「四大支柱」之一,而當中最有影響力是越共的總書記,而其次才到國家主席,另外兩個職位是總理及國會主席。外間指越南在一年之間接連有2位國家主席下台,相信是因為越共難以應對經濟快速發展帶來的貪腐問題。

在去年武文賞上台時被稱為年輕及有能力的國家主席,同時也獲得越共總書記阮富仲的支持,可以打擊貪污問題。然而他同樣面對自己家鄉廣義省的地方官員貪污問題而下台。而武文賞的辭職仍需要經過越南國會今日的會議正式通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