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26 12:09:00

路透社:塔利班擬與華為合作 建立大規模監控鏡頭網絡

分享:
路透社:塔利班擬與華為合作,建立大規模監控鏡頭網絡。(資料圖片)

路透社:塔利班擬與華為合作,建立大規模監控鏡頭網絡。(資料圖片)

阿富汗塔利班政權內政部發言人向《路透社》(Reuters)表示,為恢復安全及打擊伊斯蘭國,正在各城市建立大規模的監控鏡頭網絡,可能重新利用美國在前年撤軍前制定的計劃,並尋求在首都喀布爾增加數千部監控鏡頭,並指塔利班諮詢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為潛在合作進行磋商。

報道指,大規模的監控鏡頭部署,將先集中在喀布爾和其他「重要地點」,屬於新安全戰略的一部份,估計將需要四年時間才能全面實施。當局目前正在繪製「喀布爾安全地圖」,該地圖正在由安全專家完成,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塔利班已經有兩張地圖,一張由美國為前政府製作,另一張由土耳其製作。目前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及其他城市共有超過6.2萬個監控鏡頭,由中央控制室監控,最後一次更新已是2008年。

《路透社》報道。

《路透社》報道。

中國外交部:中方一貫支持阿富汗和平重建進程

《彭博社》(Bloomburg)上月曾引述知情人士報道,華為與塔利班就安裝監控鏡頭系統合約,達成口頭協議,但華為本月表示,會上未有討論任何計劃。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表示不了解具體論情況,但指中方一貫支持阿富汗和平重建進程,支持中國企業開展相關務實合作。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華府未有與塔利班合作,但塔利班有責任確保阿富汗不會成為恐怖分子的庇護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