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26 04:31:11
日報

軍援加碼|美卿布林肯訪基輔 稱未達開戰目的俄軍已輸

分享:
軍援加碼|美卿布林肯訪基輔 稱未達開戰目的俄軍已輸 軍援加碼|美卿布林肯訪基輔 稱未達開戰目的俄軍已輸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已踏入第三個月,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防長奧斯汀周日到訪烏國首都基輔,與烏總統澤連斯基會晤,是開戰以來到訪當地的美國最高級官員,兩人稱能夠到基輔,證明了烏克蘭的頑強鬥志迫使俄羅斯上月放棄攻打基輔。布林肯結束旅程返回波蘭時說,「從俄羅斯開戰目的來看,俄羅斯早已失敗,烏克蘭早已取得成功。」美官員透露,布林肯和奧斯汀此行承諾再向烏政府及區內其他國家,提供7.13億美元(約55.6億港元)新援助,另對烏額外提供3.22億美元(約25.1億港元)軍事援助,令美國對烏安全援助增至37億美元(約288億港元)。

奧斯汀向澤連斯基稱,「你在基輔之戰擊退俄軍表現出色,坦白說也啟發了其他國家。」並表示美國會盡可能支持烏克蘭。布林肯則說,「因為你,我們能回到這裡,因為你擊退俄羅斯可怕入侵的非凡勇氣、領導和成功」。澤連斯基則感謝美國「史無前例」援助烏國。美官員透露,3人會晤了3小時,較原定時間多一倍,並指美國將支援烏克蘭所需軍事力量,特別是在烏東頓巴斯地區的戰鬥。美國駐基輔大使館也將重開。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在兩人訪基輔後發出外交照會,警告美國須停止運送武器到烏克蘭,斥這不可接受。

Ad Block
Ad Block
軍援加碼|美卿布林肯訪基輔 稱未達開戰目的俄軍已輸

普京被指已無興趣與烏克蘭談判。(美聯社)

傳普京無意談判  俄境內油庫爆炸起火

英國《金融時報》稱,俄方3名消息人士透露,總統普京上月曾認真考慮與烏方達成停火協議,但卻相信俄電視台的胡說八道,並對外交談判失去興趣,而且想「大贏」,盡可能掠奪烏克蘭土地。在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沉沒後,他立場更加強硬,認為「莫斯科號事件令他看來不像勝利者,認為那是恥辱」。另方面,俄鄰近烏邊境一個油庫和軍事設施昨爆炸起火,有揣測指是烏方導彈擊中。烏中西部則有5個火車站和運輸設施受襲造成5死18傷,有指俄圖切斷烏軍補給。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