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15 12:13:00

載滿非法移民船隻在希臘附近沉沒最少79死 料罹難人數上升

分享:
載滿非法移民船隻在希臘附近沉沒最少79死,料罹難人數上升。(Twitter)

載滿非法移民船隻在希臘附近沉沒最少79死,料罹難人數上升。(Twitter)

一艘載有多名非法移民的船隻在希臘西南部附近公海沉沒,至少79人死亡,約100人獲救。有歐洲救援組織指,船上有多達750人,估計死亡人數會上升。

希臘海岸防衛隊公開船沉沒前的照片,見到載滿人。發言人向當地傳媒表示,難以估算這艘長約30米的船載有多少人,除了甲板外,相信船艙內亦塞滿人。希臘當局拒絕透露估計失蹤人數。有救援組織指,船上可能載有750人。

部分人上岸後極為疲累,席地而睡。(Twitter) 發言人向當地傳媒表示,難以估算這艘長約30米的船載有多少人,除了甲板外,相信船艙內亦塞滿人。(Twitter)

希臘近年最嚴重船難 全國哀悼3

當局指,在伯羅奔尼撒半島對出約75公里的國際海域,救起約100人,他們陸續送抵伯羅奔尼撒半島西南部城市卡拉馬塔。當中包括敘利亞人、埃及人,巴基斯坦人及巴勒斯坦人,部分人上岸後極為疲累,席地而睡,有251649歲的船民,因低溫或發燒送院救治。

當地傳媒引述獲救乘客說,船隻由利比亞出發,準備前往意大利。今次事件是希臘近年內最嚴重的船難,希臘總統薩克拉羅普盧到場聽取救援人員匯報情況,而看守總理薩爾馬斯宣布全國哀悼3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