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21 17:50:17

載牲畜貨船南非引非議 動保團體促停止用海運活體動物

分享:
載有大量牲畜的貨船,因為衞生問題引起南非人的不滿。(路透社)

載有大量牲畜的貨船,因為衞生問題引起南非人的不滿。(路透社)

一艘運載牲畜的貨船,在停泊於南非的開普敦期間引起爭議。當地的動保團體指船上的衞生環境惡劣,並引發異味,而貨船已經駛離開普敦,並前往伊拉克。

載有1.9萬隻牛的貨船「艾科威特號」周日(18日)從巴西駛到開普敦停泊,並準備前赴伊拉克。不過貨船停泊期間,就被當地的居民投訴臭氣熏天。南非的全國防止虐待動物委員會在周二(20日)指出,船上的環境極度惡劣,而且動物的排泄物被大量堆積。委員會在聲明指出,那些牛隻被置在船上超過兩個星期,部份更在別無選擇下,在自己的排泄物堆上休息。

有關動保組織指,在周日至周二的調查期間,已在船上發現有牛隻患病及受傷,當中8頭被迫人道毀滅,而部份也被發現死在船上。組織又指出:「這事件提醒我們,透過海上出口牲畜是過時而且可怕的做法,這為牲畜帶來不必要的痛苦。」組織促請全面禁止海上的牲畜運輸方式。

南非開普敦的居民到場抗議。(路透社) 南非開普敦的居民到場抗議。(路透社) 載有牲畜的貨船在開普敦引起不滿。(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