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1-25 19:25:00

載百隻東非實驗室猴子貨車撞翻 美婦協助後咳嗽紅眼疑感染

分享:
貨車撞車翻側後,有猴子從撞毀的箱子逃出來。(互聯網)

貨車撞車翻側後,有猴子從撞毀的箱子逃出來。(互聯網)

裝有猴子的箱子經整理後放於路面。(美聯社)

裝有猴子的箱子經整理後放於路面。(美聯社)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Danville上周五有貨車運送約100隻實驗室猴子時撞車翻側,有3隻猴子一度逃脫,引起當地居民擔憂。一名女居民當時曾到過現場,並摸過載著猴子的箱子,她稱出現咳嗽和類似紅眼症的症狀,求醫時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並呈陰性。美國疾控中心(CDC)稱,該批猴子來自東非毛里求斯(Mauritius),上周五早上運抵紐約,正運往一個獲CDC批准的檢疫設施。

事發在上周五下午3時30分,事主Michele Fallon駕車經過現場,見狀停下來查看貨車司機和車上一名乘客的情況,她起初以為箱子裡載有貓,後來才發現是猴子,並曾經碰過箱子,以及嘗試安撫一隻猴子。她完全無想過安全問題,直至現場一名CDC人員建議她注意有無出現症狀,去看醫生時也須向對方講明曾到事發現場。她回家後,其阿姨說有記者說不要走近那些猴子。她翌日出現病徵,像感染新冠肺炎,非常不適。

當地居民Michele Fallon接觸過裝有猴子的箱後出現咳嗽等病徵。(互聯網)

當地居民Michele Fallon接觸過裝有猴子的箱後出現咳嗽等病徵。(互聯網)

她在社交網講述情況。(互聯網)

她在社交網講述情況。(互聯網)

監察有否現猴疱疹B病毒症狀

Fallon稱,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和打了第三針加強劑,急症室的傳染病醫生看診後,她打了1針瘋狗症預防針,之後還要打3針,以及開了14天療程的抗病毒藥物Valacyclovir。Fallon稱,目前正監察是否出現瘋狗症和猴疱疹B病毒的症狀,又說:「這是一場惡夢,從來無想過做好事卻導致要打瘋狗症針,讓自己陷入目前情況。」

警方一度說有4隻猴子逃脫,其後修正為3隻,並叫大眾不要嘗試捕捉牠們或走近牠們,須立即報警。在上周六晚,CDC稱,已找回所有猴子,而3隻逃脫猴子已被安樂死。傳媒指,大眾有好多疑問,例如那些猴子感染了甚麼病、貨車的標記是否代表運載貨物有生化危險,以及為甚麼要立即安樂死3隻猴子。該批猴子屬於獼猴,《紐約時報》指除了危險,牠們也價值不菲,高達1萬美元(約7.8萬港元)一隻。牠們的DNA與人類相似,在新冠肺炎疫情下需求量大增,有科學家甚至說應該像石油一樣,獼猴須列入國家緊急儲備。

跟住Ian申請開立Citi Plus

即賞Apple產品!

→→→立即按此申請←←←

載百隻東非實驗室猴子貨車撞翻  美婦協助後咳嗽紅眼疑感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