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27 04:31:10
日報

轟北約軍援烏打代理戰 俄外長:或爆第三次世界大戰

分享:
轟北約軍援烏打代理戰 俄外長:或爆第三次世界大戰 轟北約軍援烏打代理戰 俄外長:或爆第三次世界大戰

俄羅斯再度警告俄烏戰爭或觸發核戰和第三次世界大戰。俄外長拉夫羅夫周一接受國營電視台訪問,被問及會否變成第三次世界大戰,以及目前情況是否像幾乎觸發核戰的1962年古巴導彈危機時稱,在核武衝突風險相當大時,不樂意見到它「被人為地誇大」,但有關威脅真實存在,大家不應低估。他又認為西方國家提供武器給烏克蘭抵抗俄羅斯是火上加油,並指烏克蘭領袖叫北約加入衝突挑釁俄羅斯,「在本質上,北約透過代理與俄羅斯開戰,正在武裝其代理。戰爭就是戰爭」。拉夫羅夫指西方的軍援令他們合理地成為目標,而烏克蘭西部的軍火庫已成為俄軍目標,又指俄羅斯感到西方希望烏克蘭繼續作戰,以為此舉可消耗俄軍及俄軍事力量,這是幻想。他又說,所有人只是背誦決不容許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咒語,外界解讀他是指西方只說不做。

諷澤連斯基是好演員扮談判

至於俄烏談判,拉夫羅夫說:「善意是有限的,若不是相互,將無助談判」,但俄方會繼續與烏代表團談判。不過,拉夫羅夫批評烏總統澤連斯基「假裝」談判,「他是一名好演員。若你細看他所說的話,將會發現當中有很多矛盾之處」。烏克蘭外長庫列巴在Twitter回應拉夫羅夫核戰論,指這反映俄羅斯想嚇退全世界對烏克蘭的支持卻無計可施,這代表莫斯科有戰敗的預感。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則批評拉夫羅夫的言論無建設性,「核戰不會取勝,也不應開打」。美防長奧斯汀周日訪問烏首都基輔後稱,華府希望見到俄羅斯軍力被削弱至無能力再發動類似對烏的侵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