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21 15:48:24

辛偉誠被指疫情期間拒二度封城 「應任由民眾染疫死亡」

分享:
 當時擔任首相的約翰遜表明不希望再次封城,當時擔任財相的辛偉誠就認為任由民眾染疫死亡都無問題。(路透社資料圖片)

當時擔任首相的約翰遜表明不希望再次封城,當時擔任財相的辛偉誠就認為任由民眾染疫死亡都無問題。(路透社資料圖片)

英國政府的新冠疫情調查小組周一(20日)正為政府抗疫手法召開公聽會,揭發當時擔任財相的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在2020年曾反對「二度封城」,更揚言「政府應任由民眾染疫死亡(just let people die)」。辛偉誠的發言人表示,辛偉誠將在向調查小組作供時會申明立場,而非逐一回應每項零碎指控。

當時擔任財相

調查小組公開前首席科學顧問瓦倫斯(Patrick Vallance)在20201025日的一則日記,當時英國正值病例飆升,有聲音要求第二度封城。日記引述時任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的首席顧問甘明思(Dominic Cummings)指,政府內閣在一次會議上爭論應否對疫情「躺平」,約翰遜表明不希望再次封城,甘明思就指有需要拯救生命,當時擔任財相的辛偉誠就認為任由民眾染疫死亡都無問題,甘明思形容一切都讓人感覺他完全缺乏領導力。

辛偉誠在疫情期間推出外出用餐計劃,為民眾提供折扣以推動餐飲業復甦。瓦倫斯指財政部推出計劃前並未徵求他和其他科學顧問的意見。

調查小組正在調查政府如何應對疫情危機,這場大疫重創英國經濟,導致超過22萬人死亡,相關調查預計將持續至2026年夏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