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3-30 04:31:50
日報

近半年來首赴公開場合 英女王出席悼念亡夫儀式

分享:
近半年來首赴公開場合 英女王出席悼念亡夫儀式 近半年來首赴公開場合 英女王出席悼念亡夫儀式 近半年來首赴公開場合 英女王出席悼念亡夫儀式

95歲的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在身體狀況惹各界關注下,周二堅持出席在倫敦西敏寺舉行、亡夫菲臘親王離世一周年的悼念儀式,是近6個月來首次出席公開場合。儀式有約1,800名賓客出席,包括全球多國王室的成員。女王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長居於溫莎堡,去年10月曾入院檢查身體,王室未有透露詳細狀況,自此女王聽從醫生建議休養,減少履行公務;及至今年2月女王感染新冠肺炎,幸其後康復。

女王「積極參與」策劃儀式

女王昨與安德魯王子一起乘車前往西敏寺,王室消息稱,女王一直親力親為,「積極參與」策劃儀式。去年在溫莎堡的聖喬治教堂舉行的菲臘親王喪禮,受限於防疫及社交距離措施,只安排30人出席,女王獨坐教堂一角,送別相依相伴逾70載的亡夫,令人格外心酸。今次的悼念儀式規模大得多,英媒形容女王欲確保亡夫的最後遺願能達成。儀式於當地時間早上11時半舉行,出席的英國王室成員包括查理斯伉儷、安德魯王子及子女、安妮公主及丈夫、威廉王子伉儷及愛德華王子一家等,身在美國的亨利王子伉儷則缺席,英揆約翰遜及多位外國王室成員亦到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