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12 04:31:12
日報

通脹高企 民望低沉 拜登︰考慮撤銷對華關稅

分享:
通脹高企 民望低沉 拜登︰考慮撤銷對華關稅

美國總統拜登民望節節下挫,原因之一是當地通脹持續惡化,民眾在疫情下還要捱貴貨。美國昨晚公布最新通脹數據,4月CPI按年升8.3%,高於預期。拜登預早「戴定頭盔」,周二發表講話(圖)強調壓低通脹是其施政「最優先目標」,又稱明白國民因生活成本上升而感沮喪,但「我不會怪責他們」(I don't blame them)。拜登又透露正在考慮撤銷前朝的對華關稅,以降低商品價格,惟「目前未有決定」。

拜登表示,「我想每位美國人都知道,我非常嚴肅看待通脹,是我國內議題首務」,他認為疫情、供應鏈問題及俄烏戰事是導致通脹的原因。他未有宣布任何新政策,但批評在野共和黨人提出、向工作階層加稅及取消部分福利的計劃,有轉移視線之嫌。美國通脹升至40年來高位(3月CPI按年升8.5%),路透社民調顯示,僅42%受訪者認同拜登的施政表現,並視經濟為最重要議題;IBD/TIPP民調更顯示拜登支持度跌至39%。《新聞周刊》指時值國民持續關注通脹問題,料經濟議題將是今年11月中期選舉焦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