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29 17:07:57

進一步侵犯人權 塔利班禁阿富汗女性報考大學

分享:
阿富汗女性被禁讀大學。圖為一群女學生去年2月聚集在喀布爾大學門外。(資料圖片)

阿富汗女性被禁讀大學。圖為一群女學生去年2月聚集在喀布爾大學門外。(資料圖片)

繼禁止女性就讀大學或替人道救援組織工作後,阿富汗塔利班又命令私立大學,禁止女學生參加入學試。

路透社報道,高等教育部發信給位於北部省份、即將於2月底舉辦入學試的多間大學,發布上述命令。信中警告,不遵守規則的學校將面臨法律訴訟。

去年12月,高等教育部下令全國大學,「除非接獲另行通知」,否則不允許女學生入學。數天後,政府又宣布禁止女性替人道救援組織工作。國內多數女子高中早已被當局關閉。

國際譴責塔利班打壓女性

塔利班對女性工作和教育的多方面限制,受到國際譴責。有西方外交官指,塔利班要改變其對女性的政策,才有機會獲得國際承認其政權,並緩和阿富汗的經濟孤立。

奉行伊斯蘭原教旨主義的塔利班,於20218月奪權,重新執政。其上次在1990年代掌權時,大致也禁止女性接受教育,但之後宣稱政策已改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