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02 13:48:00

逾6000架Tesla新車有床蝨 抵澳洲貨輪遭退回上海

分享:
逾6000架Tesla新車有床蝨,抵澳洲貨輪遭退回上海。(X)

逾6000架Tesla新車有床蝨,抵澳洲貨輪遭退回上海。(X)

 近月床蝨蝨患從法國和英國等歐洲國家蔓延至南韓以及多處,詎料目前全球最暢銷的電動車Tesla亦受影響。上海一艘滿載6,000多輛Tesla Model Y 新車的貨輪,抵達澳洲後,被檢查出有床蝨,整艘貨輪被澳洲政府退回上海。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於上月28日報道,這艘貨輪「Glovis從上海出發,自去年1022日起一直於布里斯班近海盤旋,船員持續對船體內部進行熏蒸以降低害,惟抵達澳洲時仍被拒收。澳洲農林漁業部(DAFF)發言人表示,當局檢測到多種床蝨,將對澳洲的植物健康和環境構成重大威脅,對農作物、水果和觀賞樹木造成損害。

報道指,貨輪「Glovis」從上海出發,自去年10月22日起一直於布里斯班近海盤旋。(X)

報道指,貨輪「Glovis」從上海出發,自去年10月22日起一直於布里斯班近海盤旋。(X)

汽車媒體人:朋友3個月前訂購Model Y亦在貨輪上

資深汽車媒體人「Andy老爹」上月30日亦於Facebook貼文表示,日前一艘載逾6,000Tesla新車的貨輪,從上海出發抵達澳洲後,將所有的Tesla新車開下船準備交車給客戶,結果在一輪檢查過後,發現有多隻床蝨跟著新車一起在船上飄洋過海到了澳洲。經過確認這些床蝨,有可能會對澳洲本身的植物環境農作物,人體健康等等造成重大威脅,澳洲政府下令拒收,並且要求所有新車立刻上船整艘船打包回上海。Andy老爹一位澳洲朋友,3個月前訂購的一輛白色Model Y就在這艘船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