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2 16:21:08

遊客遇雪崩歷生死一刻 「好彩」換來電影感震撼畫面(有片)

分享:
遊客捕捉到雪崩一刻。(互聯網)

遊客捕捉到雪崩一刻。(互聯網)

冥冥中自有主宰……9名英國人與一名美國人早前在嚮導帶領下,到中亞國家吉爾吉斯境內的天山山脈騎馬遠足,突然遇上巨大雪崩,以為九死一生,最終卻能全身而退,其中一名女子膝蓋嚴重割傷,另一人墮馬,輕微撞傷。大難不死,換來捕捉到難得一見的雪崩壯麗畫面。

遊客:像暴風雪

27歲的Harry Shimmin憶述事發一刻,當時他們一行人到達山上遠足徑的最高點,他獨自一人離隊,走到另一邊的懸崖頂部拍照,突然聽到背後傳來冰塊碎裂的聲音,轉身便看見大幅冰層從山上崩塌下來。所幸他早已發現身旁有一堆巨石可作藏身處,便躲在其後,遠距離拍攝雪崩情況。巨大冰層朝著他傾瀉下來,愈來愈接近,他便緊張到呼吸困難,「我感到害怕,想著可能會死。躲在巨石後面,感覺就像遇上暴風雪那樣」。最後,大量冰雪撲向他,所幸有巨石堆擋著。

大幅冰層從山上塌下來。(互聯網)

大幅冰層從山上塌下來。(互聯網)

腎上腺素飇升」

Shimmin說,當雪崩結束的一刻,他只覺得腎上腺素飇升、心跳加速,發現身上只沾上一層雪粉,沒有受傷。他知道其他人比他更遠離雪崩,應該沒有大礙,但自覺「好彩」,因為前方不遠處就是遠足徑,「如果我們向前走5分鐘的路程,便會全軍覆沒」。他其後歸隊,發現所有人都安全,只有兩人受輕傷,「所有人又笑又喊,很高興可以活下來。我們事後才意識到當時是何等幸運」。

大幅冰層向前滾落。(互聯網)

大幅冰層向前滾落。(互聯網)

雪崩逼近。(互聯網)

雪崩逼近。(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