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27 21:39:58

遊日注意|香港可增加飛日本航班 港府歡迎

分享:
遊日本

中國內地旅客周三起抵達日本改為落地抽樣做病毒檢測。(路透社)

日本今日公布從3月1日(周三)零時起放寬中國內地旅客入境限制,也會撤銷航班數目限制。根據外務省的通告,包括香港和澳門在內,中國直航班可在東京成田機場、羽田機場、關西機場及中部機場降落外,也可飛往日本其他機場,並且可以增加航班。特區政府歡迎日本有關決定,亦提到南韓在3月1日起也放寬香港客運航班限制。港府強調一直與日本與南韓當局保持溝通,嚴正要求盡早撤回所有針對香港航班的不合理限制;撤銷相關限制將為旅客帶來更大的便利,並有助加快香港航空業的復常。

遊日注意|「港人不用再擔心航班取消」

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稱,日本的航班限制措施令航空公司經常取消航班,如今撤銷對旅遊業的幫助大。他指在4月復活節假期,港人不用再擔心航班被臨時取消,有助增加市民到日韓旅遊的意欲,旅行社亦可更安心舉辦旅行團及推出套票。

遊日本

外務省通告稱,包括澳門和香港在內,中國可增加飛往日本航班。(互聯網)

內地旅客由落地強檢改為抽檢

至於內地旅客的檢疫措施,將由目前抵境強制新冠病毒檢測,改為抽檢航班上20%的旅客,但內地旅客仍必須提交離境前72小時內陰性證明上機。厚生勞動省的通告只針對中國內地直航航班(澳門和香港直航除外),稱無論有沒有打針都要有72小時陰性證明,若沒有陰性明將被拒絕上機。據厚生勞動省稱,自1月下旬以來,從中國內地入境的旅客陽性確診率一直在1%以下,也未有發現有變異病毒株,遂決定放寬政策。

Ad Block
遊日本

病毒檢測措施放寬,只針對中國內地旅客。(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