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09 04:30:12
日報

過去一月擊殺數千哈馬斯分子 以軍進入加沙城心臟地帶

分享:
以巴衝突

加沙北部受轟炸,冒起巨大火球。(路透社)

以巴衝突

加沙城有巴人房屋被炸毀。

哈馬斯突襲以色列,引發以軍大舉反撲,至昨天已一個月。以軍表示部隊目前已深入加沙城的「心臟地帶」,正以海陸空三路夾擊,指已殺死哈馬斯一名製造火箭等武器的主要負責人。以總理內塔尼亞胡聲言,過去一個月以軍已擊斃數千名哈馬斯分子。

以色列防長加蘭特指,以軍在海陸空部隊協調下,從北和南部向加沙發動猛烈攻勢,部隊已進入加沙城中心地帶,並加強對周邊地區的封鎖。加蘭特強調,加沙城是恐怖主義基地,指以軍目標是消滅哈馬斯恐怖分子及其基礎設施。有片段可見以軍在瓦礫中推進,向一條地道擲手榴彈。

以軍︰遊樂場及大學附近發現哈馬斯隧道

以軍並稱在一個遊樂場及大學附近,發現哈馬斯的隧道。聯合國官員指,過去一天有1.5萬名巴人逃難,是前兩天的3至7倍。內塔尼亞胡發表電視講話,指以軍至今取得驚人成果,重申以軍會戰鬥至勝利為止。面對外界高度關注巴人平民及人質狀況,美媒Axios報道,美國總統拜登已促請內塔尼亞胡人道停火3日,以換取哈馬斯釋放10至15名人質。拜登表示,周一與內塔尼亞胡通話時,有要求對方人道停火。對於較早前內塔尼亞胡揚言戰事結束後,以色列會「無限期」全面接管加沙的安全責任,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表明美方反對這樣做,亦不支持將巴人趕出加沙。

Ad Block

G7聯合聲明籲暫時人道停火

一連兩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的七國集團(G7)外長會議昨結束,會後聯合聲明提及以巴局勢,強調G7立場一致,譴責武裝組織哈馬斯,指以色列有自衛權。G7呼籲按人道主義暫時停火,向平民提供支援,同時開通走廊加快撤離平民,並要求哈馬斯釋放人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