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27 17:36:10

野餐遇上黑熊 全部人靜止不動任佢吃光食物 勇母緊抱兒子頭保護(有片)

分享:
黑熊

黑熊狼吞虎嚥桌上食物,Silvia Macías與兒子Santiago坐在面前不敢動。(互聯網)

墨西哥一個家庭到新萊昂州生態公園Chipinque Ecological Park野餐,卻遇上黑熊闖入。網上片段可見黑熊狼吞虎嚥桌上食物,坐在桌前的一對母子靜止不動,母親眼睛向下望,避免與黑熊有眼神接觸挑釁對方,她還緊緊抱著兒子的頭,用手遮掩他的雙眼護在懷裡,以免他受驚嚇和遭黑熊襲擊。黑熊期間一度伸頭近距離嗅聞那男童的頭,情況驚險,但其母親仍保持冷靜動也不動。最後黑熊掃光所有食物,並行到桌上另一端,經過一名女子面前,那女子亦不敢亂動,完全靜止,等待黑熊跳下桌子離開,事件有驚無險落幕。片段在社交平台TikTok瘋傳,吸引逾1,000萬人次瀏覽,並成為遇上黑熊如何應對的「教學」片段。

黑熊 黑熊 黑熊 黑熊 黑熊 黑熊

黑熊|「任何動物都會令兒子陷入驚慌」

事發在周一,Silvia Macías翌日受訪稱,與友人到公園野餐慶祝15歲兒子Santiago生日,後者患有唐氏綜合症。她指坐下享用美食不久後,那黑熊突然出現,「更糟的是Santiago可能被嚇怕,他非常害怕動物、貓或狗,任何動物都會令他陷入驚慌」。因此,Macías全程用手遮蓋兒子雙眼,「我不想他看見黑熊,並且尖叫或奔跑。我擔心若他受驚嚇或尖叫,或嚇親黑熊,會引起黑熊攻擊」。

黑熊|「我並不是英雄,出於母親本能保護孩子」

Macías稱,Chipinque Ecological Park常有黑熊,但通常在日出或日落出沒,少有於中午。以防萬一,她與朋友事前也有計劃過遇上黑熊的應變方案,「我們假意與Santiago玩遊戲,然後遮著他雙眼,其他人則像雕像靜止不動」。Macías表示,事發時他們按計劃應對,Santiago動也不動,即使黑熊非常接近他們,兩人能聽牠低吼、食東西聲音,甚至聞到牠的體味,「因為真的非常,非常接近我們」。Santiago被問到是否害怕時,他答「非常怕。」Macías並不認為自己是英雄,「我只想到我是一名母親,要保護孩子」。

Ad Block

園方在社交網也有警告遊人,指都市地區愈來愈多人遇上黑熊,牠們常於接近山區的地方出沒,呼籲民眾要小心。Chipinque Ecological Park在2020年也發生黑熊遇上行山客的驚險事件。3名女行山客遇上一頭黑熊,黑熊還近距離站起來嗅聞其中一人頭部,前面兩名行山客站著動也不動,但與黑熊近距離接觸的那名女子在此危險關頭,竟舉起手機與貼在身後的黑熊自拍,一點也不怕死。之後黑熊還用鼻子碰自拍女子的大腿,甚至在該女子後退時出手拍她大腿,十分驚險,幸好黑熊沒有進一步襲擊,施施然離去,那3名女子則慌忙逃離險境。

Ad Block
黑熊 黑熊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大閘蟹季節來臨,公乸分別及禁忌(am730製圖)
Klook.com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