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1-28 04:50:00
日報

防疫措施|德增逾16萬病例創新高 與病毒共存 歐洲多國鬆綁

分享:

目前歐洲仍是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株Omicron肆虐下的重災區,多個國家病例以每日6位數字的速度增長,其中德國周三增逾16萬宗病例,創單日新高,法國則增逾42萬例,冠絕歐洲諸國。儘管數字驚人,荷蘭、丹麥及奧地利等多國陸續跟隨英國步伐,放寬防疫措施,與病毒共存,但德國及波蘭等則反其道而行。

英國早前陸續宣布解封國內及邊境的防疫限制,昨起解除英格蘭地區的強制口罩令及不再建議在家工作等;下月11日起,完成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時毋須提供陰性證明及接受檢測,無打針者不用隔離。英國疫情雖正在回落,但周三仍錄得逾10.2萬宗病例,較前一天回升約8,000宗,並增346人死亡。

歐洲各國防疫策略正趨分歧,奧地利周三指鑑於當地染疫入院人數下降、醫療系統壓力減少,下周將放寬未接種人士大部分禁足限制。丹麥政府則倚仗當地的高接種率及Omicron相對溫和,周三宣布下月1日解除絕大部分限制,夜店重開,餐廳晚上10時後可賣酒,並取消疫苗通行證及公共交通口罩令規定。病例仍在上升的荷蘭,周三實施之前宣布的解封,讓茶座、酒吧及餐廳營業至晚上10時,但顧客仍須出示接種或檢測證明。單日個案最多的法國,周一起實施疫苗通行證,民眾須持證進入多個公共場所,但稍後將取消室外口罩令及亦不再強制在家工作。

荷蘭酒吧

荷蘭放寬措施後,酒吧可營業至晚上10時。(路透社)

荷蘭酒吧
丹麥

丹麥亦放寬防疫限制。(路透社、資料圖片)

德擬強制18歲以上打針

德國取態相反,擬強制18歲以上成年人打針,國會已展開辯論,料3月表決。德國目前僅有約75%成年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東歐國家波蘭則規定11歲或以上學生周四起遙距上課至下月底,目前東歐的保加利亞、匈牙利及羅馬尼亞等國病例,正持續上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