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18 18:24:26

阿富汗塔利班指控遭巴基斯坦空襲 造成八婦孺死亡

分享:
巴基斯坦邊境早前受武裝份子襲擊,造成多名士兵死亡。(路透社)

巴基斯坦邊境早前受武裝份子襲擊,造成多名士兵死亡。(路透社)

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權指控,遭巴基斯坦兩度在半夜發動空襲,並造成當地有8名婦孺死亡。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指控,在今日(18日)當地時間的凌晨3時,在鄰近巴基斯坦的邊境,遭受「魯莽」的空襲,並擊中民居。不過巴基斯坦方面未有回應。然而在上周末(16日)的時間,7名巴基斯坦的軍人被不明的武裝份子襲擊身亡,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里(Asif Ali Zardari)曾表示,會對事件作出強烈的回應。他之後在其中2名士兵的葬禮上,表明「對方無論來自哪個國家,都會遭到報復。」

巴基斯坦指,在上周末於鄰近阿富汗邊境的一個哨站遭受襲擊,並指有關襲擊是來自阿富汗。據外國媒體指,有拒絕透露身份的巴基斯坦官員指,周一的襲擊正是對上周末的回應。不過穆賈希德警告巴基斯坦「不要把自己未能管治領地的問題歸咎阿富汗。」他指,有關襲擊擊中民居,並令5名女性及3名兒童死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