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6 17:20:14

阿富汗小學遭落毒 近80兒童多為女孩被送院

分享:
阿富汗一間小學被人落毒。(美聯社)

阿富汗一間小學被人落毒。(美聯社)

阿富汗的小學上周遭人落毒,近80名學童,當中多數是女童被送程醫院。當地警方目前未知落毒者的目的,以及所落的毒藥是甚麼等。

阿富汗的薩爾普勒省在上星期起發生學童被落毒的事件。薩爾普勒省的教育部長表示,在上周末(3日)先有17名同一間學校的女學生需要送院,而翌日在鄰村的另一間學校再有多約60名學童,多數為女生,當局因此而引發調查。教育部長表示:「在早上抵達那學校,學生就突然感到暈眩及頭痛,還有作嘔。」

Ad Block
阿富汗小學被人落毒。(美聯社)

阿富汗小學被人落毒。(美聯社)

14人情況較嚴重

涉事的學生被送到當地的醫院,而其中14名情況較嚴重的就送往薩爾普勒省的首府醫院治療。薩爾普勒省的醫生證實部份女童送到他們的醫院,並從女孩的病徵證實她們是被落毒。當地情報部門就指,目前仍在進行調查,未知有關行兇者的動機以及落毒的種類。

阿富汗自塔利班在2021年再取得政權後,禁止當地的女生上學,然而在國際壓力下,塔利班容許女生在12歲前接受小學的教育。然而該國仍阻止女生入讀中學甚至大學。在塔利班取回政權之前,阿富汗都發生過多宗女生被下毒的事件,在2012年有逾170名女生及女子因為飲用學校內被下毒的井水而送院。當地的衛生部門曾指責反對女生受教育的極端份子所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