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23 15:42:02

阿富汗拘捕5女子 涉參與反對禁女生上大學示威

分享:
阿富汗女性示威,抗議塔利班禁止女生上大學。(路透社)

阿富汗女性示威,抗議塔利班禁止女生上大學。(路透社)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禁止女生上大學之後,有阿富汗人上街抗議。當中有5名女性在首都喀布爾被捕。

在塔利班取得阿富汗政權後,當地在周二(20日)宣布禁止女生上大學,塔利班的教育部指,學者評估認為大學的課程及環境,在有「合適環境」前禁止女生上學。而官員之後又在電視台指,女性在沒有合適衣着下不容許上大學。

網上有片段顯示,大批阿富汗女性穿上罩袍在喀布爾的街上示威,抗議有關的禁令。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有參與示威的女性被塔利班襲擊以及拘捕。其中一名示威者據報受到打得很重。有示威者表示,已有2名被捕人士獲釋,但仍有一部份遭到扣留。

除了女性參與示威外,亦有阿富汗男性以不服從運動表達不滿。報道指有約50名私立或公立大學的教授辭職,同時有男學生拒絕參與考試抗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