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21 21:49:59

阿富汗禁令首天女學生被拒大學門外 男學生:所有人感害怕

分享:
塔利班 塔利班

阿富汗塔利班政府昨深夜突宣布,禁止女性讀大學,無論公立或私立大學。今日是禁令執行的首天,在首都喀布爾的喀布爾大學外可見塔利班分子守在校外,阻止一群女學生進入校園。在喀布爾一間私立大學讀商科的Shaista稱,「我們返到大學,塔利班站在閘門前說『你們不准進入大學,直至另行通知』……所有人都哭了。」一名學生說,「我們遭毀滅,失去了所有東西。」連男學生對新禁令也感震驚,「這真的反映了他們的無知,對伊斯蘭教和人權的認識不足。若情況像這樣持續下去,未來會更惡劣,所有人都感到害怕」。

塔利班

在一間大學外,女學生不獲准進入校內後相擁哭泣。(美聯社)

塔利班|教授:職員無得選擇

喀布爾一間大學的教授稱,職員在門口叫女學生走,他們別無選擇,只有執行指示。政治科學3年級學生Hassiba正為考試溫書,稱「難以接受,無法相信,我不能夠相信發生這樣的事。」她指當女性無法接受教育時,如何希望有一個光明未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