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09 16:52:45

限定蟹肉海膽供應不足 日本壽司郎被指違反廣告法遭警告

分享:
日本壽司郎因為期間限定的海膽及蟹產品供應不足,被日本消費者廳警告。(網上圖片)

日本壽司郎因為期間限定的海膽及蟹產品供應不足,被日本消費者廳警告。(網上圖片)

期間限定產品究竟可以有多限定。日本壽司郎今日(9日)就遭到日本消費者廳發出警告,指他們違反廣告展示法,原因是該食肆在去年推出的期間限定海膽以及蟹類產品的供應不足,多數店舖皆未能發售,因而被消費者廳警告。

日本消費者廳今日發出警告,要求日本壽司郎要預防有關事態的發生。消費者廳的公平貿易委員會調查指,該食肆在去年9月至12月期間,推出的期間限定海膽以及蟹類食物的相關廣告是誘餌廣告,原因是期間的3種商品,雖然在電視廣告及公司網頁上宣傳能在日本約600間店舖發售,但調查後證實海膽及蟹的供應不足,多數店舖客人都沒能買到。

日本壽司郎方面就指,經過調查是根據過去的銷售入貨,不過有關的需求卻更多,以致供應量不足所致。在判斷無法滿足顧客要求後,已停止分店的銷售。

消費者廳所謂的誘餌廣告,是指商戶本身無法提供有關的產品,但仍作出展示並將顧客轉到購買其他的產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