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22 18:27:10

隕石墜落澳洲昆士蘭 照亮整個夜空嚇驚民眾(有片)

分享:
隕石墜昆士蘭

民居大門的監控鏡頭拍到一巨大綠點(紅圈)在遠處墜落。(互聯網)

澳洲昆士蘭北部城市Townsville上周六晚出現奇景,居民Brendon Scarr在門口送別到訪的朋友,大門監控鏡頭拍到一巨大綠色光點在遠處墜落,然後爆出白色強光照亮整個夜空,之後夜空變為紅色,最後變回漆黑。事發在晚上9時22分左右,相信是一枚流星進入地球大氣層引起。Scarr形容「相當驚嚇,因整個夜空如白天般光亮。」有業餘天文學家稱,這是一枚異常的流星,「並不常見,看見的民眾應感到幸運」。流星進入大氣層後無燃燒完並墜落地面被稱為隕石。Townsville不少民眾報稱看見此奇景,在一個露天聚會,可見現場突然爆出一度強光,民眾感到愕然。

隕石墜昆士蘭|居民聽到巨響屋子搖動

Jim Robertson駕車時車cam拍到綠光墜落後前方露出白光,稱從來沒有見過此情況,發生在數秒之間。Robertson說,「我們都在想發生甚麼事,我們被入侵?墜機?太空垃圾?」專家指,發出綠光是因為流星的鐵和鎳穿過大氣層磨擦發熱產生,它可能以時速10萬至15萬公里飛行。有報道指,流星或在距Townsville約600公里的Croydon墜落地面,該處居民稱聽到巨大嘭一聲,屋子同時在搖動。

隕石墜昆士蘭 隕石墜昆士蘭 隕石墜昆士蘭 隕石墜昆士蘭 隕石墜昆士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