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23 16:16:00

電力耗盡|NASA火星探測器洞察號發放最後一張相片 網民喊爆「悼念」

分享: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火星探測器「洞察號」(InSight),經過4年於火星偵測後,在美國東岸時間周三(21)正式宣布退役。洞察號在退役前,回傳了最後一張火星相片,向世人告別,引來大批網民於社交平台發文「致敬」。

NASA火星探測器洞察號電力耗盡,發放最後一張相片,網民喊爆「致敬」。(Twitter)

NASA火星探測器洞察號電力耗盡,發放最後一張相片,網民喊爆「致敬」。(Twitter)

NASA洞察號探測器於20185月發射,經過半年飛行於同年11月順利登陸火星,洞察號進行任務將近1,500日,終於在周三(21日)正式宣告退役。NASA上載洞察號的一張火星照,以洞察號第一身表示:「我的電力真的太低了,這可能是我回傳的最後一張照片。不過請不要為我擔心,我在這裡的日子既有充實有成效又平靜。如果我可以繼續與我的團隊溝通,我會的,但我很快就要離開。感謝大家陪伴我。」NASA也發布聲明證實,洞察號已經失去動力,宣布洞察號正式退役。

洞察號在2018年11月成功登陸火星,為人類一窺火星內部。(網上圖片)

洞察號在2018年11月成功登陸火星,為人類一窺火星內部。(網上圖片)

網民上載meme圖向洞察號致敬告別

洞察號在201811月成功登陸火星,為人類一窺火星內部,期間,總共偵測到1,500多次火星震,還發現活動斷層帶和火星風,每天更提供火星天氣報告,亦讓人類得知火星比所知的更大更輕,其核心含有更多液體。洞察號在火星運作時間比預期超出728天,將近2年,為人類火星探測帶來大量資訊。洞察號的「道別」,引起大批網民的注意,更紛紛上載meme圖,以不捨的圖像跟洞察號致敬告別,至今有逾1萬個留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