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09 11:13:40

韓整容診所閉路電視片外洩 逾30知名歌手演員中招疑包括JESSI

分享:

韓整容診所閉路電視片外洩,逾30知名歌手演員中招。(網上影片截圖)

根據韓國傳媒JTBC報道,近日韓國一間整容醫美診所閉路電視畫面,疑因遭駭客入侵流出,數量高達31支,內容約1.5GB,當中多達30名歌手及演員慘成受害者。該散布者以「胸部整形外科網路監視器洩漏新作」為題,上載遍及診間、更衣室、手術室等的影片,當中不乏有藝人脫去上衣的片段,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

涉事監控攝影機由中國製

據了解,流出的片段是由網路監控攝影機所拍攝,懷疑有駭客入侵,因而外洩。及後有傳媒再揭發,相關診所所用的攝影機是由中國製造,只需輸入密碼就能登入,品牌已多次出現保安問題,早在早在歐美等國家已禁止出售。被問到是否知道使用了有漏洞產品,診所相關人士則稱:「沒有其他回應」。

韓整容診所閉路電視片外洩,逾30知名歌手演員中招。(KBS網上截圖)

受害者疑涉JESSI及金廷恩

幾位受害者以匿名方式接受訪問,直言擔心身份外流,同時亦表示診所並沒有告知更衣室內亦有監視器一事,希望警方盡快將不法份子緝拿歸案。有看過影片的網民表示,發現疑似韓國歌手JESSI的身影。過去她曾承認「自己有動刀」,但坦言事後相當後悔,也透露當初整形不是自己的意願,而是公司的「想法」。另一名被網友認出的,則疑是出道超過10年女演員金廷恩。

事實上,現代因為醫療糾紛不斷,韓國在2021年通過《醫療法》修正案,規定醫院手術室內需安裝監控設備,不過該設備禁止連接網路,避免影像外流,侵犯病患隱私。不過業界認為,該法案不僅是破壞醫病間的信任關係,同時也可能使醫生在執行有風險的手術時不敢冒險,儘管如此,最終韓國國會依舊以多數決通過修法。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