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4-03 20:13:31

韓總統訪美 拜登夫人邀BLACKPINK與Lady Gaga國宴表演 竟累韓官連環辭職

分享:
BLACKPINK

BLACKPINK無辜捲入政治風波。(路透社)

南韓近日發生一單政治新聞,竟跟該國女子天團BLACKPINK有關,指由BLACKPINK與Lady Gaga合作的一場舉世矚目表演邀請,導致一名南韓高官及兩名總統秘書離職。

事緣南韓總統尹錫悅將於本月26日訪問美國5天,以慶祝韓美同盟70周年。有傳美國總統拜登的夫人、對南韓流行文化有興趣的吉爾(Jill Biden),建議邀請南韓女子天團BLACKPINK赴白宮,與美國天后Lady Gaga在國宴上演一場美韓匯演。但據報負責協調訪美行程的南韓國安高官、國家安保室室長金聖翰,被發現遲遲沒有給予美方答覆,而被總統尹錫悅斥責,最終導致金聖翰於上月29日辭職收場。尹錫悅的一名禮賓秘書及一名外交秘書,亦因牽涉事件而離職。

Ad Block

BLACKPINK|報道︰美方要求韓方承擔表演費用

BLACKPINK的經理人公司YG Entertainment較早前表示,的確有收到有關方面前往美國白宮表演的邀請,但公司尚在考慮。另有報道指,美方要求韓方承擔是次表演的費用,因費用高昂,金聖翰可能認為這沒法辦到,因此未有積極跟進安排BLACKPINK赴美。亦有說法指,金聖翰素來與一名同樣負責國安的高官不和,也有可能是權鬥導致他「被辭職」。

事件發酵至上周五,青瓦台發聲明稱,連日來傳媒所報道的BLACKPINK與Lady Gaga聯手表演,「並不在總統訪美行程之內」,意指白宮國宴將不設這場表演。但聲明無提及表演是從無安排抑或取消,以及其取消原因。

Ad Block
拜登及夫人吉爾。(路透社)

拜登及夫人吉爾。(路透社)

金聖翰被指遲遲未答覆美方BlackPink會否赴白宮表演,最終辭職收場。(路透社)

金聖翰被指遲遲未答覆美方BlackPink會否赴白宮表演,最終辭職收場。(路透社)

Lady Gaga。(路透社)

Lady Gaga。(路透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