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16 04:29:59
日報

額外收費每人5700元 英推BNO簽證5天審批

分享:
英國

英國再修訂BNO簽證申請細節。(路透社)

英國政府推出俗稱「BNO簽證」的英國國民(海外)簽證計劃,容許港人以「5+1」方式移居英國後,不時修訂內容。該國內政部周一宣布為BNO簽證加入「優先審批」選擇。有急切需要起行者可在額外付費下,於5工作天內獲得處理,聲稱有關政策是延續英國對港人堅定不移的承諾。

Ad Block
BNO

英內政部宣布為BNO簽證提供5天快速審批選擇。(互聯網)

上述快證服務之前已有提供,並非單為BNO簽證而設,其他地區民眾亦可根據簽證種類,包括技術勞工、醫護人員及學生簽證等,加錢獲取「快批」。根據英國內政部網站,英國快證選擇分為5個工作天內獲處理的「優先服務」(priority service),或一個工作天後獲處理的「超級優先服務」(super priority service)。如在英國以外地區申請「優先服務」並涉及永居權的簽證,額外收費為每人573鎊(約5,708港元);如在英國國內申請5天「快批」,額外收費則為每人500鎊(約4,981港元)。

全家人申請須一致  不能「有快有慢」

英國內政部周一在X(前稱Twitter)宣布,為BNO簽證加入5天快證的選項。如與家人一同申請簽證,須全部人選擇快證或標準簽證,不能「有快有慢」。英國內政部網站並訂明,申請人能否獲特快處理,要視乎所申請簽證種類,以及在簽證中心或「UK Immigration: ID Check」app提交申請時,能否有效證明身份。網站並提到申請人遞交資料時,會知道可否選擇加錢使用上述「快批」(You’ll find out if you can get a faster decision when you apply for a visa),相信視乎地區而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