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6 17:31:45

風箏奪命|青年駕電單車 頸部劇痛噴血亡 家人驚見玻璃線割頸

分享:
印度雖禁止使用玻璃線,但市面仍有賣有買。(路透社、資料圖片)

放風箏有甚麼限制?哪裡可以放風箏?根據香港民航處資料,除非有特別許可,市民不可在香港境內機場範圍5,000米內放風箏,亦不可把風箏飄放至離地面高度超過60米,以及在船隻、汽車或構築物60米範圍內放風箏。印度近日接連發生風箏線割頸殺人奪命意外,正正揭示放風箏時務必要注意安全的重要性。

風箏線割頸 「玻璃線」成兇器

印度德里(Delhi)兩個月內發生了兩宗風箏奪命意外,新的一宗發生在上周五(8月12日),34歲男子庫馬爾(Vipin Kumar)在德里東北部的Shastri Park公園範圍內駕駛電單車,載著妻子及8歲女兒前往親戚家準備開心做節時,遇上厄運。庫馬爾途中突感頸部劇痛,隨即血流如注,剛好駛經的救護車立即停下,司機發現庫馬爾被風箏線割頸,立即將他及家人送院,惟庫馬爾終告不治,遺下妻子及3名年幼女兒。

放風箏用玻璃線 禁之不絕

據報殺害庫馬爾的是「玻璃線」,外層加入玻璃粉,使風箏線更為鋒利,有人用來割斷其他人的風箏線。印度已禁用「玻璃線」,但市面上仍然有賣有買。至於印度對上一宗風箏線殺人,則發生在上月25日,30歲男子蘭加(Sumit Ranga)在德里一行車天橋上駕駛時,被「玻璃線」割頸死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