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31 13:51:00

飛東京中途因火山噴發折返 美航飛12小時仍在美國

分享: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 一架客機,由美國德州達拉斯起飛前往日本東京途中,因俄羅斯東海岸一座火山噴發,不得不緊急掉頭,在飛行約12小時後,順利降落在美國加州洛杉磯,所需時間約為原定行程的時間

飛東京中途因火山噴發折返,美航飛12小時仍在美國。(資料圖片)

飛東京中途因火山噴發折返,美航飛12小時仍在美國。(資料圖片)

根據航空網站One Mile at a Time,美航AA61航班原定當地28日由達拉斯飛往東京成田機場,起飛後循標準航線飛行逾7小時,就在快飛到國際換日線時掉頭,向美洲飛行,逾4小時後降落在洛杉磯,全程約11小時50分鐘,接近原定行程所需的時間,至於起飛與降落地點則僅相距1,235英里(1,988公里)。由於飛行軌跡十分罕見,因此在社群媒體上引發關注。

俄國遠東地區堪察加半島的火山Bezymianny噴發,煙竄升至15公里高空。(Twitter) 俄國遠東地區堪察加半島的火山Bezymianny噴發,煙竄升至15公里高空。(Twitter) 俄國遠東地區堪察加半島的火山Bezymianny噴發,煙竄升至15公里高空。(Twitter)

同日類似航線航班繞道抵東京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俄國遠東地區堪察加半島的火山Bezymianny噴發,煙竄升至15公里高空。美航雖不經過俄國領空,但火山噴發的位置離飛行路線很近,為避免受到火山灰影響,AA61航班才會被迫掉頭,導致乘客飛行近12小時,卻沒能抵達東京。
不過,當天其他類似航線的班機並沒有掉頭。候斯頓起飛的美國聯合航空UA7航班及三藩市起飛的UA837航班皆因火山噴發繞道,飛行時間增加1小時,但仍順利抵達東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