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2-04 14:57:35

食品原材料成本上升 日清宣布杯麵6月起加價

分享:
日本大型食品企業日清宣布,旗下產品將在6月起加價。(Cup Noodle Facebook圖片)

日本大型食品企業日清宣布,旗下產品將在6月起加價。(Cup Noodle Facebook圖片)

日本大型食品公司日清食品,周四(3日)公布因為食品原材料價格持續高企,包括「Cup Noodle」在內的共180種商品,在今年6月起將加價最多13%;而「Cup Noodle」對上一次加價則是在3年前。

日清周四宣布,製作麵條的主要原材料小麥粉不斷上漲,加上運輸成本增加,因此佔該公司產品7成的袋裝即食麵及碗麵類共180款食品,今年6月1日起的出貨將加價5至12%。其中,主要產品的杯麵「Cup Noodle」會由193日圓(約13.07港元)加價至214日圓(約14.5港元),這是杯麵3年來的首次加價。

日清在加價聲明上表示,公司致力將增強效率和以合理化的方式減省成本,但在新增的成本無法吸收下,需要在價格上作出調整。日本傳媒指,該國的食品企業陸續因為原材料價格上漲,以及物流成本增加而將商品售價提升,擔心將對低收入家庭造成負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