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20 15:45:51

香口膠提取DNA 美警破40年前姦殺懸案

分享:
香口膠提取DNA,美警破40年前姦殺懸案。(X)

香口膠提取DNA,美警破40年前姦殺懸案。(X)

美國一名女大生在1980年遭到姦殺,經過漫長的44年,隨著科學技術發展,在醫學鑑識方面也取得重大進步,警方才終於從一塊口香糖上提取到相符DNA,鎖定犯人身分,偵破這宗懸案。

綜合報道,1980115日, 19歲女大生Barbara Mae Tucker正前往參加社區學院的晚間課程,隔天就被其他學生發現她陳屍在校園停車場附近。根據目擊者描述,當天看到她從校內一處茂密的樹林中跑出來,她曾經揮手似乎在引起人們注意,接著一名男子和她一起進入校園,惟礙於罪證不足,令事件成為懸案。

19歲死者Barbara Mae Tucker。(X)

19歲死者Barbara Mae Tucker。(X)

疑犯一級謀殺罪名成立 6月判刑

直到2021年,維珍尼亞州州一間DNA分析室Parabon NanoLabs的系譜學家,鑑定出遺體上的DNA,和住在俄勒岡州波特蘭郊區的60歲男子Robert Plympton有關聯,於是警員開始對Robert進行監視,有一次收集到他隨意吐在地上的一塊香口膠帶回鑑證。結果發現從香口膠中提取的DNA,與Barbara屍體上提取的DNA匹配,於是警方拘捕Robert,並控以一級謀殺、二級謀殺和一級強姦,共3項罪名,Robert一直否認。

俄勒岡州蒙諾瑪縣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周一(18)表示,法官判Robert一級謀殺罪成立,將在617日判刑,不過,由於法醫僅驗出死因是遭性侵後毆打致死,而Robert又沒有性犯罪前科,因此難以認定Barbara是在生前還是死後遭到侵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