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30 18:17:51

馬來西亞扣留中國貨船 涉非法打撈英國二戰沉船

分享:
中國貨船被指涉及在馬來西亞經濟水域掠奪沉船。(美聯社)

中國貨船被指涉及在馬來西亞經濟水域掠奪沉船。(美聯社)

馬來西亞當局表示,已扣留一艘掛上中國國旗的貨船,被指涉嫌在馬來西亞的經濟水域內,非法打撈英國二戰沉船的殘骸。

馬來西亞國營通訊社報道,當地的海事部門扣留了一艘船隻,被指未經准許下進入馬來西亞的水域。報道又指,在船上發現一些舊的鋼鐵以及炮彈的彈殼。馬來西亞警方表示,將交由馬來西亞的海事部門及國家歷史部門調查有關的物品,是否屬於二次大戰時代的物品。

Ad Block
馬來西亞當局在船上發現彈殼。(美聯社)

當地傳媒早前報道,指一艘外國的船隻在當地的水域非法打撈當地一艘英國二戰沉船的鋼材。當地表示,正以馬來西亞的商船條例進行調查,該法例涵蓋海底作業活動。據報,有關的打撈是看上船上的稀有鋼材「戰前鋼」,該種低輻射的鋼材是醫療及科學設備的稀有及珍貴資源。

英國政府譴責有關打撈

據報涉事的水域,是兩艘英國二次大戰時的戰艦威爾斯親王號及反擊號巡洋艦在1941年遭日軍擊沉的位置,兩隻戰艦是在日本偷襲珍珠港後2日,被日本擊沉。有關的打撈報道,一度受到英國政府的譴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