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21 18:34:35

馬斯克18歲變性兒子申請改名改性別 表明想與生父斷絕關係

分享:
馬斯克與第二任妻子Talulah Riley 2015年與澤維爾和格里芬合照。前右為澤維爾。(互聯網)

馬斯克與第二任妻子Talulah Riley 2015年與澤維爾和格里芬合照。前右為澤維爾。(互聯網)

全球首富、美國電動車品牌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收購Twitter動作多多,報道指,他的變性兒子最近入稟加州法院申請改名及更改性別為女性,並在法庭文件上表明「我不再與我的生父同住,也不再想與他有任何關係,無論是外型或形式上」。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馬斯克的兒子澤維爾‧亞歷山大‧馬斯克(Xavier Alexander Musk) 最近滿18歲,是加州法定年齡,他於418日入稟洛杉磯縣最高法院,申請發出新的出生證明,將證明上的性別由男性改為女性,並申請改名為維維安‧詹納‧威爾遜(Vivian Jenna Wilson)

申請改用母親姓氏

報道指,澤維爾申請放棄馬斯克的姓氏,改用母親的姓氏威爾遜,並在法庭文件中解釋,這是因為不想與馬斯克有關。馬斯克與加拿大作家賈斯蒂娜.威爾遜(Justine Wilson) 2000年結婚,08年離婚,兩人育有18歲雙胞胎兒子澤維爾和格里芬(Griffin)以及163胞胎兒子DamianKaiSaxon5個孩子生活低調,離婚後,馬斯克對孩子有共同監護權。

報道指,澤維爾未有說明他有否接受馬斯克的經濟支援,以及未來會否拒絕接受馬斯克的金錢等支持。暫未知澤維爾公開與馬斯克斷絕關係的背後動機,以及父子倆有何嫌隙。法院將於本周五就澤維爾的申請舉行聆訊。

Ad Block
馬斯克與前妻賈斯蒂娜.威爾遜。(互聯網)

馬斯克與前妻賈斯蒂娜.威爾遜。(互聯網)

被指反跨性別

馬斯克多次發表反跨性別的言論,受到輿論批評,例如他2020年在變性人士選擇「他」或「她」代名詞的議題上,曾於Twitter留言:「我絕對支持跨性別,但這些代名詞確是美學上惡夢。」上周,在討論「女人是甚麼」這問題的法律意義上,馬斯克在Twitter寫道:「我們被告知性別的差異並不存在,同時也被告知性別是徹底不同的,而對此種(不同),無可逆轉的手術是唯一選擇。或許有人比我更聰明的可以解釋這種矛盾。」

馬斯克上月宣布支持共和黨,而共和黨的民選代表支持各州立法限制跨性別者權,他本月還表示,或會支持佛州州長Ron DeSantis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DeSantis於任內簽署法案限制學校課堂討論LGBTQ(多元性別)議題。

Ad Block
法庭文件。(互聯網)

法庭文件。(互聯網)

法庭文件。(互聯網)

法庭文件。(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