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23 19:36:38

龍鳳胎「一出世就30歲」破世界紀錄 真身首曝光 靠呢個技術締造歷史(有片)

分享:
Rachel成功誕下龍鳳胎。(互聯網) Rachel成功誕下龍鳳胎。(互聯網) Rachel成功誕下龍鳳胎。(互聯網)

美國一對龍鳳胎一出世就差不多「30歲」,此話何解?原來這對孖B是由近30年前儲起的冷凍胚胎,「解凍」後植入子宮,順利於上月出生,其外貌相當可愛,健康狀況也與一般嬰兒無異,成為迄今「最老」的冷凍胚胎BB。

一出世便受全球關注的龍鳳胎,是Lydia及Timothy。這對小姊弟於10月31日出生,若以胚胎冷凍年齡計算,一出世便是29歲10個月大。父母是住在俄勒岡州、35歲的Philip和34歲的Rachel Ridgeway,本身已透過人工受孕育有4名介乎1至8歲的子女。夫婦說沒想過要締造歷史,只是想「拯救受困的生命」,於是從田納西州非牟利的國家胚胎捐贈中心(NEDC),揀選了被冷凍得最久的胚胎。Rachel說︰「我們得悉(捐贈者)的身高體重等基本資料,但沒有以此作為揀選胚胎準則」,著重的是「他們(胚胎)等了多久……我們想找被忽視、正在等家的胚胎」。

Rachel成功誕下龍鳳胎。(互聯網) Rachel及丈夫Philip展示成功解凍的3個胚胎照片。(互聯網) Rachel及丈夫Philip本身育有4名子女。(互聯網)

冷凍胚胎|92年起冷凍於零下128度液態氮

據稱,胚胎的「生父」是一名五十多歲的男子,透過一名捐出卵子的34歲女士,培育出5個胚胎後,於92年4月22日起冷藏於攝氏零下128度的液態氮內。「生父」及妻子一直把胚胎保存於某機構內,至07年捐予NEDC,供其他有需要的夫婦使用,據報「生父」當時已經離世。最終其中3個胚胎成功度過解凍過程,植入Rachel子宮後,有兩個成功誕生。Rachel表示懷孕期間,並沒有特別擔心一對龍鳳胎的健康狀況。

今次出世的孿胎的冷凍時間,打破了2020年出生的女嬰Molly Gibson的冷凍27年紀錄。《紐約郵報》指,有調查估計美國目前有約100萬個冷凍胚胎,單是NEDC已有6,000個。負責今次胚胎移植的醫生John David Gordon表示,Philip和Rachel夫婦的決定,有助解除其他有意使用冷凍胚胎父婦的心結,令其更願意採用5、10甚至20年前冷凍的胚胎。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