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0-07-09 04:30:00
日報

【HOUSE730搵樓大本營】彈性安排物業 移民安枕無憂

分享:

近一年港人再掀起新一輪移民潮,事實上,一向熱衷於「儲磚頭」的香港人,早於不少外國物業市場留下足跡,並吸引大量海外發展商來港展銷。即使移民潮再臨,港人可能只是因利成便,在海外置業的同時,順道透過投資移民的方式,獲取外國居留權。
 

參考1997年前的移民潮,上一代人離開時多數「連根拔」,即舉家移民之餘,就連自住樓亦賣出套現;然而,當他們發現外國生活未如理想,希望回流本港發展,才發現樓價已倍升,難望再度上車。

曾有例子,有人於97前夕移民英國時,僅以200餘萬元售出港島東太古城的自住兩房單位,當他十多年後決定回港,驚覺同類單位的造價已升了兩倍有多,只好用有限的預算遷入屯門區。


移民不賣樓給自己留退路
不過,這代人吸收了上一代經驗後,或明白即使移民,亦可以「掟煲唔掟蓋」,不代表要賣樓走人。有樓市專家透露,現時申請移民的港人中,較多傾向於移民時將單位租出,因為異鄉人在外國生活不易,而這筆租金收入正好幫補外國生活費,而且即使日後回流本港,亦不致於無家可歸,可說是為自己留一條後路。

因此,他認為就算多了港人移民,樓市亦未必會湧現拋售潮,樓價仍有望維持穩定。

曾有一個例子,事主的決定較一般人進取。他和妻兒一家三口,將於今年底移居加拿大,由於他們持有的自住單位近年升值不少,因此決定在離開前將物業加按,套取大筆現金作為外地生活費,縱使加按物業令他的月供金額增加,但這筆開支正好被單位出租後的租金收入完全抵銷。

當然,這種方法雖然為他提早鎖定樓價升值利潤,但萬一樓價大跌,他就有機會變成負資產,箇中風險,大家宜參考一下。


House730專欄逢星期一至五刊登
 

HOUSE730全港首創 AI人工智能模擬VR裝修效果

鰂魚涌
環境清幽內園景觀 3房四正實盤有匙 歡迎約睇!!
售$918萬
單位提供:南坊物業代理
實用面積約:570呎
House730樓盤編號:1248445
https://bit.ly/2Z5A63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