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0-11-06 04:30:00
日報

【HOUSE730搵樓大本營】東涌屋苑各具特色 近期樓價回落吸外區客入市

分享:

近日國泰航空宣布裁員,消息一出,區內多個主要屋苑出現不少平價賣盤和租盤,區內經營多年的利嘉閣營業董事劉俊傑(Ken)又怎看這次事件對市場衝擊?
 

區內屋苑各具特色 
未來供應公屋為主

區內經營多年,自然對區內屋苑如數家珍。Ken表示,東涌區內擁6大屋苑,各有特色,最近東涌港鐵站的為東堤灣畔;而海堤灣畔則提供區內獨有的兩房海景單位;映灣園會所配套最為齊備;藍天海岸單位戶型最齊全,小至開放式戶到獨立屋都有供應;至於東環及昇薈則以樓齡較新取勝。

區內未來供應則以公屋或綠置居為主,其中迎東邨、昇薈對出將興建5幢住宅,料提供4,800個單位,及擁海景景觀。另外,政府亦計劃於滿東邨旁興建5座約41層高的住宅大樓,預計提供6,100個單位。


區內樓價見底 租金仍有下調空間
不少人以為東涌區居民主要以機組人員為主,利嘉閣Ken指,過往的確如此,但區內機組人員比例逐漸下降,現時反以外區客多,不少為港島區工作人士。亦因如此,Ken表示,區內劈價成交比例其實相對少,該行上月82宗成交中,僅有6宗為急於放售的外籍客放盤。

Ad Block

他觀察到,約有一成業主肯減價放盤,當中有8成為機組人員。但認為現時樓價已谷底反彈,一來該區樓價數月前已有回落跡象,近期劈價情況增加更吸引了不少外區客,因區內2房僅600多萬元起步,吸引不少上車及換樓客,更笑指東涌為「最受歡迎上車地區」,故放盤很快便有承接,樓價短中期應維持現水平。

不過,租金走勢則是另一番景象,Ken指,部分租客因裁員消息而需要離港,當中有不少會選擇斷租,而業主則減價將單位租出。他預料該區細單位租金有500-800元下調空間,大單位租金則跌約1,000多元,大概跌至今年尾見底。

Ad Block


VR更容易接觸客戶 成交最少快10倍
該行近年積極為樓盤拍攝VR,Ken表示,該區前線同事反映非常喜歡使用VR拍攝樓盤,因有VR的放盤會放在公司及House730網頁前端,更能接觸客戶,較沒有拍攝VR的放盤,成交最少快10倍以上,加上現時約6-7成客戶都從網上而來,故認為VR有助吸引客戶。他更指,VR推廣的效果比請KOL拍攝影片好,因KOL介紹的效果未必最好,VR拍攝上亦更為方便。

他表示,對代理而言,VR可免卻以往cold call被拒絕的煩惱,因客戶認為適合的話會直接聯絡經紀,笑言是「養懶人,又有效果」,亦斷定VR是潮流,「無VR無人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