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0-08-31 04:30:00
日報

【HOUSE730搵樓大本營】澳洲樓價疫情下不跌反升 邊個位列10大宜居城市?

分享:

澳洲的墨爾本、悉尼以及阿德萊德曾獲《經濟學人智庫》評為「全球十大最宜居城市」,悉尼的金融業市場發達;墨爾本文化匯聚種族多元;至於南澳的阿德萊德則帶有濃厚寧靜小區文化,三個城市各具特色。嚮往慢活,想於當地置業定居的話,不妨趁現時澳元低水及早部署。

悉尼是港人提起澳洲第一個會想到的城市,皆因當地金融業發展興旺,人口超過500萬人,是全國人口最稠密的城市。至於墨爾本的人口僅次於悉尼,是維多利亞州首府和最大城市,當地文化多元,吸引多個不同種族的移民定居。若想避開城市急速節奏,位於南澳的阿德萊德會更合適,城市周邊地區雲集澳洲優秀的葡萄酒區, 最適合喜歡品味人生的香港人;更吸引的是,其物價較一線城市墨爾本及悉尼為低。
 

住宅庫存水平低迷撐樓價
據CoreLogic的研究顯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澳洲全國樓價於五月及六月按月分別下跌了0.4%及0.7%, 六月份布里斯班、悉尼及墨爾本的樓價按月回落0.4%至1.1%。

不過,與去年同期比較,澳洲全國樓價卻不跌反升,上漲了7.8%,悉尼及墨爾本的樓價更較去年升值了超過一成,反映了今年初疫倩尚未全球擴散時當地的樓市火熱。 

研究指出,由於澳洲政府推出的經濟刺激計劃;當地銀行亦未有「落雨收傘」,願意在疫情下容許供款人延遲供樓;加上當地的住宅庫存水平持續低迷,都支持當地樓價沒有大幅下滑。

有興趣投資當地樓市的話,要留意當地法規和香港不同,最明顯的是二手物業的買家身分。澳洲的二手物業市場,主要是留給澳洲籍人士,海外人士不可在當地購買二手樓,只能購買新樓或是直接買地建屋,因此投資者要注意購入單位後,要預留一段時間完成收樓程序後才可以放租或自用。

上葵涌 2房靚裝 $400萬

上葵涌 2房靚裝 $400萬

下葵涌 綠表兩房 $408萬

下葵涌 綠表兩房 $408萬

下葵涌 清雅裝修 間隔四正 $458萬

下葵涌 清雅裝修 間隔四正 $458萬

下葵涌 2房可即買即住 $478萬

下葵涌 2房可即買即住 $478萬

「4字頭」 葵青區 2房熱門筍盤巡禮!!

上葵涌
2房靚裝 全屋傢俬 $400萬
單位提供:天樂物業有限公司
PN:1390870
實用面積約354呎
https://bit.ly/3gwkonO

下葵涌
綠表兩房 位地鐵旁還價即成 $408萬
單位提供:永誠置業
PN:1333383
實用面積約401呎
https://bit.ly/3b170qp

下葵涌 
清雅裝修 間隔四正 鄰近葵興地鐵 $458萬
單位提供:順發地產
PN:1474464
實用面積約408呎
https://bit.ly/3gFtr60

下葵涌 
2房可即買即住 間格好用四正 $478萬
單位提供:世紀21永明
PN:1287047
實用面積約353呎
https://bit.ly/3bd2LZf


※PN:House730樓盤編號   建:建築面積約   實:實用面積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