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3-03-31 20:00:00

住得好|4個鞋櫃設計巧思 輕鬆提升家居質感

分享:
住得好|4個鞋櫃設計巧思 輕鬆提升家居質感!

住得好|4個鞋櫃設計巧思 輕鬆提升家居質感!

鞋櫃是一屋必不可少的傢俬,通常鞋櫃都是放置於入門口最當眼的位置,鞋櫃除了強調實用性收納作用之外,最好還要設計得美觀,有獨特的設計更能突顯屋主的個人品味。

「離地」設計更具輕盈感 可以考慮加裝燈帶

好師傅就分享一些美觀又實用的鞋櫃的設計方案,這些設計之間不一定互相排斥,戶主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再度身訂造,甚至將一些設計特點結合,設計出個人化家居。

「離地」的鞋櫃使用上較為方便,出入家中可以即時更換,另外「離地」設計更具輕盈感,甚至可以考慮在櫃底加裝燈帶,作為輔助照明的用途,但就不適宜在燈帶下再放鞋,視覺上會非常突兀。

至於「貼地」的鞋櫃好處是收納空間較多,自問鞋子比較多的戶主可以考慮,另外如果是非常有條理的人士,喜歡家居物品收納得妥妥當當,「貼地」鞋櫃可能較適合你。

Ad Block
貼地鞋櫃 離地鞋櫃 離地鞋櫃

C」字櫃最受歡迎 怕潮濕可考慮改成百葉或網洞設計

另外,香港很多人喜歡訂造「C」字櫃,上櫃收納雜物,中間位置擺放鎖匙、銀包或其他個人物品,下方就擺放鞋子,有人甚至會在鞋櫃中加入衣帽櫃、雨傘收納位,方便自己出門時能夠快速取得物品,都是非常實用性的設計。

香港天氣特別潮濕,春夏天又經常下雨,雨天後鞋子濕漉漉,非常不舒服,多多少少會殘留一些難聞的氣味,假如脫鞋直接放進鞋櫃內,封閉式的設計就很容易產生異味而不衛生,可以考慮將櫃門變成木百葉造型,又或者改變成網洞的設計,有很獨特的視覺效果,兼有透氣的功能,下次再談其他好看又實用的鞋櫃設計。

Ad Block
網洞設計 離地鞋櫃+C字櫃 離地鞋櫃+C字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