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3-05-01 20:00:00

住得好|大窗台唔實用?透過裝修設計擺位輕鬆活用空間

分享:
住得好|大窗台唔實用?透過裝修設計擺位輕鬆活用空間

住得好|大窗台唔實用?透過裝修設計擺位輕鬆活用空間

屋企有大窗台覺得很不實用?但裝修時總不能將窗台拆掉,也就只好想辦法將空間活用。其實把窗台改裝的方法有很多種,成本有高有低,除了要了解窗台的面積、形狀之外,亦要把戶主的使用習慣考慮在內,窗台亦能夠變成一個好使好用的空間。

窗台的歷史大概可以追溯至80年代,但在2011年政府修訂新批土地發展地積比率發水上限之後,窗台不再計入新樓實用面積,近10年窗台已經絕跡於新盤市場。窗台只限於樓齡較舊的屋苑,某些較誇張的屋苑,窗台深度可以達到80cm,不過如果買到大窗台的單位,其實亦不用頭痕,可以透過裝修設計擺位,將其好好利用。

如果是客廳窗台,較為普遍的做法是將窗台變成休憩及休息區,變成梳化的延伸,簡單在傢俬店買一張座墊即可,成本亦不高,閒時舒舒服服地坐在窗台上看窗外風景,聽聽音樂。以沙田河畔花園的例子為例,屋苑以細單位為主,但依然有頗闊的平台,這位河畔花園戶主就簡單擺了一個座墊,變成梳化延伸,是低成本的做法。

Ad Block
河畔花園例子 河畔花園例子 河畔花園例子 河畔花園例子

想提升單位的格調?亦可以透過一些小擺設,例如蠟燭、畫、盆栽等等,喜歡大自然感覺的戶主可以考慮,營造舒適愜意的環境,以元朗蝶翠峰的戶主為例,戶主將窗台變成Leisure corner,擺了座墊以及數盆小盆栽,相當寫意。

元朗蝶翠峰例子 元朗蝶翠峰例子

如果是書房的窗台,可以透過訂造傢俬將窗台改建成書桌,由於窗台一般較矮,訂造傢俬的尺寸較為彈性,效果會比較好,將檯面設計調較至合乎人體工作或閱讀理想的水平,不過訂造傢俬的成本自然較高,另外,把書房窗台變成書桌,檯下沒有「凹位」放腳,只能側身而坐,使用上不太方便。至於睡房窗台改裝的好主意,則於下次再談。

作者:好師傅裝修設計平台

Grand YOHO 例子 Grand YOHO 例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