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地產
2023-05-26 20:00:00

住得好|安裝假天花好處多!用咩物料最好?

分享:
住得好|安裝假天花好處多!用咩物料最好?

住得好|安裝假天花好處多!用咩物料最好?

很多人家中裝修時都會安裝假天花,但又未必知假天花採用甚麼物料。一般來說,家中安裝假天花的地方,以廚房及浴室為主,亦有人選擇在客廳安裝假天花,設計出極具個性化的家居。

油漆較易發霉 假天花防潮效果較佳

在香港比較常用的假天花物料有兩種,第一種是鋁質,另一種是石膏板。前者最普遍用於廚房及浴室,鋁質假天花重量較輕,防潮效果極佳,所以在浴室這種潮濕的環境之下,都仍然非常耐用,相反如果是用油漆,天花就很容易出現脫灰或者發霉的問題。尤其是近年有一些新樓屬於「黑廁」,缺乏窗口通風,濕氣積累在浴室之中,安裝鋁質假天花是比較好的做法。

假天花還有很好的「遮醜」功用,安裝電器例如洗手間的浴室寶、廚房的抽油煙機等等,接駁的喉管不美觀,假天花就可以遮閉著這些不美觀的地方,另外,亦可以在鋁質假天花之中開洞加裝LED燈等等,所以在廚房及浴室安裝假天花是非常實用的選擇。

 

Ad Block

鋁質假天花容易清潔

另外,日常長期使用之下難免會出現污跡,廚房及浴室安裝的鋁質假天花,通常都是一條條砌成的,非常容易取出,萬一發現沾到污物,都可以取出清潔,而不用動用裝修師傅,另外鋁質天花本來就有抗污的能力,其實日常只需要簡單抹布做清潔即可,非常方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